xiao

装一下文艺不行吗。

      在一个起风的日子里,午后独坐、一杯温水、一丝遐想。日子好像还是很遥远。我曾想过,什么是未来,然后他到了,再过去了。我好像可以想从前那样,一杯清茶便可发呆一整天,我多想像从前那样,为了一点点的愉悦便可微笑到天亮。想想就好,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讨论人为何总会怀念从前,或许现在也该不必想从前那样,为赋新词强说愁。嗯,对的。


      风真大,据说是台风来了,雨好像却停了。好喜欢在这样的日子里发呆。现在也算如愿。好久没有写文章,工作之后,连写日记的机会也不多了。肥了很多,大概是十斤吧。我接受唔到咯。


      嘿,好久不见。近来见了不少人,我最喜欢的聚会模式,还是初三那会那样,一群人来到一个地方,一些人在打球,一些人打牌,大声播放着beyond的歌,打打闹闹。我说,夜深人静,加班之后,会好想好像有人唠叨两句。她说“嗯”。现在回想,从前写得东西,除了个别篇讨论各种奇葩问题之外,大部分的主题只有一个——“我好寂寞”。想想今天应该也差不多,但是人愚钝了,思维文采都愚钝了。工作的事情倒是挺值得讲得,但是就,好像自我的调节都还好,能啊Q过来啊。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


      总觉得吧,这样的天气能有这样的闲情,睡了个午觉、读了两首诗,那也就应该再抒发一下情怀。


写不下去了。


    “有些东西以前没有珍惜,非得等到追悔莫及的时候才懂得不应该”这种事实在发生了太多次了。只是没有经历,怎能一下子就发现珍贵之处?青春一路走来,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结束了。


      某天小丁高大大咧咧地问我“你开心吗?”好像好久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好像我自己也好久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雨又下大了,呼呼呼,对不起,这是风的呻吟。跟雨没什么关系。


      小丁高说“我不要苹果,我要吃好吃的”。真是直击灵魂的话语。此处应有掌声。


      以前大学,对大学是以前的了,我总喜欢在这样的天气就出去走走,说是感受雨天也好,说是享受一个人的感觉也罢,不过都是在装逼。


      对,朕就是这样的汉子。我是在说我坦诚,所以注意力不要放在装逼上。


昨晚去打球,逗比浪荡的才是我的风格,开心就好。


      不过我还是不知道,怎样才能好好把握该把握的东西?谁、告诉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