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

装一下文艺不行吗。

再不写字、我怕我会疯


都说两个人在一起,会有所舍弃


我也做好了舍弃的心理准备


可是、没想到,要舍弃的竟是我写作的小习惯


文以抒情、或是发泄


那个只有我的精神世界


那个我恣意狂欢的天地


不复存在了吧


曾无数次想象、把青春往事付之一炬


你说就算那些日记全不见了,发生过的东西也一直存在


我也知道


不过,那可能只是我的一个小仪式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倒是有一种宿命感在哪里


“我要用我所有的诗稿、煮沸一壶清水”




过往的世界崩塌、新的天地如何适从


我还是有那点小焦虑


如你一样


我害怕跟你不上你的世界


我害怕你的喜怒哀乐与我无关


我坚决逃离广州的灯红酒绿


却不敢大声喊出一句“我要重返球场”


感觉羽毛球离我好遥远


在球场的你也一样


青春时期曾经渴望得到的一切、终于实现了


但好像发现了有那么一点的、未适应?


球场夫妻档、大概没那么容易吧。


或许大家对球场这个认知有点不一样


我打球只是一种娱乐习惯、但你们打球已经是一种生活习性


不可同日而语




但是回家、或者说是回到你的身边


我理所当然的以为已经是一种责任


或者是说生活的本真


风雨再大


唯不敢忘、回家的路。

评论